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暨徐才武术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

北师大举办“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暨徐才武术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

2月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和东方文化传播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暨徐才武术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本次研讨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武学聚同仁,以思想促交流,共同探讨武术的国际化发展,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效能。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恩堂、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出席并致辞。特邀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张山、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吴彬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发言。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开幕式。



随后“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暨徐才武术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屈国锋主持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吕韶钧,国家广电及核潜艇领域专家、东方文化传播促进会主席钟海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资深记者、知名体育记者王友唐等9位来自全国武术、文化、教育和新闻传媒各界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



大会研讨议题涵盖对“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武术发展战略的思考,武术文化的传承、教育、传播与国际化推广,武术与中华传统文化对世界和谐的贡献及价值,武医养生文化对人类大健康的价值及产业化前景等内容。



本次研讨会,国内外武术领域专家学者群英荟萃、共济一堂,重温徐才先生的武术文化思想、研讨武术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促进中西方体育文化交流互鉴,为提升武术国际化传播赋能,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努力,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北师大及国内外武术人的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