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党委召开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北师大党委召开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3月11日下午,北师大党委召开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培训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8个督查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在前主楼A414会议室设主会场,在珠海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党委组织部张雁云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党建专项督查的基本考虑,并就督查对象、督查重点、督查方式、督查时间等作了全面说明。




李晓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新一届党建专项督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行动,对补齐学校基层党建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各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组织关于高校党建的规定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建专项督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查重点,认真查找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被督查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检视整改,做到同题共答,实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报告进展情况、反映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2023年12月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2024年上半年,对北京校区所有院(系)级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为确保督查工作质量,学校党委抽调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部处长,学校党建督导员,校院两级组织员等党务工作者,组建了8个督查组,对41个院(系)级党组织开展督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