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京珠两地团学骨干共赴延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京珠两地团学骨干共赴延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3月18日至1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北师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珠海园区的近70名团学骨干共赴延安,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18日,研学队在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基地教师作培训动员,学员们模拟三五九旅建制进行分组,深刻体悟党在革命岁月的建军历程。随后,学员们一同聆听专题讲座《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感悟延安精神,凝心聚力;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在行走中感悟厚重历史,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学员们自己动手制作午餐,在劳动教育中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伟大延安精神;在窑洞前围绕篝火举行“延安颂”主题班会,在学习延安文艺的同时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感情交流。



19日,研学队在当地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陕西腰鼓与花扇,亲身体会传统民俗文化;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进行参观并学唱抗大校歌,感悟抗大学子精神;并相继前往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文艺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了解伟大延安精神。本次学习培训在研学队京珠两地学子自发合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与《北京欢迎你》两首曲目中结束。



红色学习手牵手,京珠两地心连心。在两天的研学实践中,京珠两地的同学携手同行,共同进步,在延安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热烈而深沉。汗水和热血铸就的英魂深深刻写进这座城市的记忆,也刻在了每一位学员的心头。群山环抱之间,黄土高原之上,京珠两地的北师大学子亲身践行、切实体会着伟大延安精神。学员们表示,新时代的北师大青年,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延安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师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