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一行来政府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一行来政府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谢新水教授一行四人就专业培养方案设置、专业合作、教学科研奖励、工作量设置等问题来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对谢新水一行进行工作调研交流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思路,强调跨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谢新水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两院在办学历史、专业设置、跨学科的办学环境等方面有相似之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借鉴宝贵经验,推动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向好发展。



副院长耿骞围绕政府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奖励等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介绍,通过导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以及科研启动支持等引领青年老师快速成长,学院教师申请科研项目时为他们提供专家咨询、科研出版、经费支持等方面的帮助,营造良好的科研交流和合作氛围。



副院长果佳政府管理学院发展概况、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三个角度介绍了本科工作情况,公共管理学科现已拥有完整的跨两大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本研一体化培养体系,形成“一核五维”的培养特色,培养成效方面在校生科研能力强、毕业生整体深造率高。



党委副书记张冉冉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部署、特色品牌活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院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和学院的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党建学生思政工作能够把握学院的专业优势、学科特色,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保障有力的一体化的思想政治的工作体系,致力于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应用格局。



副院长连宏萍主要就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作了介绍。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按照“2+X”的总体修订思路,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各方向形成聚力,推进课程、科研、社会实践一体化。接着她从培养目标、学科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培养方式与培养环节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



行政管理系主任汪波分享了行政管理系在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就业深造去向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挑战及具体措施。一是在学院领导下工作环节规范流畅;二是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更加符合国标要求、强调打造拔尖模块、结合文理科特色;三是多位老师合上一门课,通过“N+X”的变化打造精彩亮眼的课堂。



会上,双方还就课程模块设置、各专业教师配合、虚拟教研室运作情况、一流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教师和学生党建活动融合、MPA日常教学管理、如何激励教师科研积极性、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