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工作会

北师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工作会

2月28日、3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工作会,部署安排本学期班级建设及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与全校班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677830301901047457.jpg


1677830301906070600.jpg


班长工作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大学生征兵等工作,对新学期班长充分发挥作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提出建议与期待;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班级建设基金相关事宜和即将开展的班长沙龙活动,对加强班级建设、营造良好校风班风学风提出要求和指导;讲解了班级建设基金经费报销相关事宜,解答了经费使用中的常见问题。优秀班集体班长代表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班班长程先楷、物理学系2021级硕士1班班长李兆晴分别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班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准确把握同学需求、科学设计班级活动、合理运用班建基金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各班级挖掘专业特色、打造精品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班级凝聚力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班长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北太平庄派出所副所长刘泰隆警官围绕“防范网络诈骗,守护财产安全”主题,介绍了近期涉高校网络诈骗的相关情况,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保护财产安全。



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做好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日常工作中抓好规范,守好底线,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发展转正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工作重点,合理规划本学期党建活动,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强化党建引领;三是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协调好支部工作和个人成长,在做好学生支部工作的同时提升自我,收获成长。


支部书记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刘洪森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梳理从“工业化”“四个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的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变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共性与特色、工业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与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着重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意义,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并就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部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及党建活动,在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学生参与度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