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3月12日,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Antonio Meirelles、副校长Rachel Meneguello一行14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在主楼会见来宾,副校长周作宇主持会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冯丽萍、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刚、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马骏欢迎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近况。他表示,两校的学科布局和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契合度,此次访问为双方深入交流提供了良好机遇,期待双方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



Antonio Meirelles感谢北师大的热情接待。他细致介绍了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未来规划,非常期待与北师大建立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与会代表就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周作宇向外方介绍了北师大主办的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首都经济论坛等国际合作平台项目。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在经济学、化学、影视学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等学科的合作。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简称UNICAMP)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建立于1966年,是一所公立大学。该校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220位,在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第三,在巴西位列第二。与北师大同为金砖国家大学联盟、金砖国家网络大学联盟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