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两位北师大人获评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

两位北师大人获评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

日前,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王霜、校友杨浪浪获评。


王霜,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在读研究生,中国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前锋。


1678409236028060199.jpg


王霜:将民心团结在党旗下,将青春挥洒在绿茵场


濒临绝境,逆转绝杀!2022年2月6日,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足用最荡气回肠的方式,时隔16年重返亚洲之巅!


在这场艰难的角逐中,中国女足“领头雁”王霜赛前骨裂,带伤出战,她那不服输、有韧劲的女足精神激荡在国人心中。


中国女子金球奖“大四喜”得主、亚洲足球小姐、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鲜花和荣誉背后,是挥洒汗水和泪水的锤炼,是女足球员身上的勃勃生机,是为国争光的铮铮决心。


巾帼榜样,引领奋进步伐;巾帼精神,映照时代荣光。她们的先进事迹勾勒新时代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召唤广大妇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收获美丽人生。


杨浪浪,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重庆市人民小学校校长、党委书记。


1678409091927064694.jpg


杨浪浪:学为人师,为党为国育良才


什么样的教育能让孩子受用一生?这是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一生的课题。


她利用重庆的红色资源,上好“行走的思政课”,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她坚持德育并重,提出“劳动最美”理念,率先发起成立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联盟;她送课下乡的足迹遍布重庆,让优质的教育教学影响更多师生……


“教育要为国家计深远,为民族计深远,为未来计深远,可教育的实践是在细微处点灯。”一线从教近30年,杨浪浪求索的身影,映照着新时代教师的育人初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