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西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项目在北师大举办

西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项目在北师大举办

2月20日至26日,西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本项目为西北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具体承办。来自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等50余位专业学位指导教师参加了为期7天的课程研修与专题研讨。课程紧密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主题,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育学部教授张斌贤,文学院教授刘勇等知名专家授课,学员与授课专家做了充分交流,对“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有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思考。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校长刘仲奎出席项目结业仪式。刘仲奎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对北京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回顾了抗战时期北京师范大学西迁的历史及北师大与西北师大同根同源的情谊,并提出通过这种“走出去”与发达地区高水平院校学习交流的方式,增强了参训教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要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北师大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龚河华、副教务长兼质量处处长张雁云、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等先后出席了项目启动和结业仪式。朱旭东在结业仪式致辞中指出,两校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希望两校赓续血脉相亲的深厚情感,以本次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领域的合作,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田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耀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共同对西北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分别回顾总结了一周培训学习的收获,并对未来的工作努力方向做了展望。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