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部赴历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教务部赴历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5月23日上午,校长助理、副教务长兼培养处处长汪明带队赴历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副教务长兼教务部质量处处长张雁云、副教务长兼教务部综合处处长夏敏,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院长张皓等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张皓重点汇报了历史学院人才培养现状、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包括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如何吸引优秀本科生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如何优化强基计划学生培养模式、如何进一步完善“优师计划教学管理机制、如何稳定教务员管理队伍等。历史学院副院长黄国辉汇报了历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进展和主要成效,以及需要学校解决的培养方面的问题。耿向东就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增加“优师计划师范生奖助学金等提出建议。


汪明对历史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回应了学院关切的问题,将问题尽快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将列入教务部工作计划抓紧研究推动解决。建议学院进一步聚焦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招生选拔机制,加强本直博项目,进一步改革培养模式,探索拔尖学生培养的校际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