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3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邀请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郑国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学校机关党员干部200余人聆听报告。


A58A0122.JPG


郑国光深入解析了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讲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在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报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分析了我国四类突发事件的主要特征,并针对校园安全领域存在的八类问题,提出要坚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建立健全安全宣传教育机制、自理互助机制、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等。他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北京师范大学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筑牢安全底线。


A58A0029.JPG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鲜活、论述深刻,具有极强的学术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之中,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