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纪委全委(扩大)会、监察专员办公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纪委全委(扩大)会、监察专员办公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监察专员办公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红培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孙红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政治要求,更好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红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深抓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把严格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更好地统一起来;要以更严的措施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忠诚担当,坚决防止“灯下黑”。



孙红培强调,新的一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建立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的协调机制,推动“四项监督”的贯通融合,推动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谋划和启动新一轮巡视工作,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集体观看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