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举办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举办

2023年1月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于线上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总结党支部建设情况,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促交流,强党建,共发展。大会由张碧婉同志主持,与会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员孙留萍,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委员章文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冉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王磊,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果佳,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黄崑,政府管理学院党建组织员谢羚。政府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5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章文光致开场辞。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学院按照各级要求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未来学院在党的引领下将各项工作做好。


接着,各支部进行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教工一支部就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党支部党建工作反思与设想三个部分进行汇报。教工二支部从文件要求、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课程思政和组织建设等内容。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汇报主题是“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建设新时代过硬党支部”,分为思想学习、支部建设和反思展望三个方面。学生第二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2023年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生第三党支部从支部概况、履职情况概述、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未来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生第四党支部从支部概况、支部工作规范化、支部活动丰富化、2022年问题总结、2023年工作展望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博士生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内容概述、存在问题与不足和未来工作思路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两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发言。李宜轩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表示这次北京冬奥会中她见证了许多冲在冬奥第一线的青年人,他们无畏风险,他们坚守岗位,他们甘于奉献,他们勇往直前。王港龙同志以“挺膺担当 激扬青春”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年中党性修养的提升。



最后,于海波作总结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是不平凡也是不容易的一年,而学院在这一年里展现出了齐心协力、坚强不屈的精神力量,他代表学院对各支部2022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各个支部借此次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的机会相互借鉴学习,将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