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与北京师范大学互致元旦贺电

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与北京师范大学互致元旦贺电

12月29日,远在冰雪南极执行考察任务的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发来元旦贺电,向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贺电表示,本次考察队克服了中山站外围严峻冰情和罗斯海新站外围海域海冰复杂等不利因素,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目前已顺利完成中山站卸货、罗斯海新站卸货等重大关键任务,内陆队顺利出发并接近昆仑站,固定翼飞机队有序开展科研测线工作,大洋考察和站基考察等科研与业务化项目进展顺利。贺电强调,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北京师范大学对极地事业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贺电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北京师范大学向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回电致以新年祝福,并表示愿与南极考察队继续共同携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科学认识南极、利用南极、保护南极,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文洪研究团队博士生林子璇和刘美君随队出征,主要执行阿蒙森海和宇航员海鸟类和哺乳类物种多样性和种群数量调查任务,同时对企鹅进行gps标记,了解运动特点和扩散范围,并取样进行系统演化方面的分析工作。生命科学学院至今已先后选派21人次参加了10次南极科学考察,为中国极地考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林子璇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刘美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