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高端智库

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高端智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公布体育高端智库(2023-2025年)入选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入选,成为全国首批9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之一,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殷恒婵为智库首席专家。


167238148740803932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系列重要论述,发挥智库建设智力支撑和引领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新时期“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建立健全体育决策咨询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公开遴选了首批体育高端智库。智库的遴选历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考评等程序。


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学科雄厚实力、体育人才聚集优势和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鲜明特点,以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为己任,着力开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政策、规划、方案等系统研究设计,为党和国家群众体育科技创新、有效组织和人才支持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高端智力支撑和决策咨询。


体育高端智库的入选,标志着学校体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跃升新台阶,体育智库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体育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智库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力争通过3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一流的高端智库人才、一流的高端智库成果、一流的高端智库设施、一流的高端智库体制机制,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体育高端智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