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会

学校召开2022年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会

12月28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韦蔚主持。


会议邀请有关院(系)和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工作自查的基础上,结合校内巡视结果,抽取6家单位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跟进督导整改落实。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汇报,专项检查组评委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


韦蔚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2年,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工作联动,夯实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取得良好成效。她强调,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做到学习全覆盖、贯彻出实效;要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进一步细化责任体系,有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