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举办“书香支部—京致阅读”活动

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举办“书香支部—京致阅读”活动

为积极响应致公党北京市委发起的开展“书香支部—京致阅读”活动的号召,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联合致公党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致公党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于11月30日下午举办了第二次读书报告会。此次读书活动特别邀请支部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作题为“当代地缘关系形式的社会背景”的报告。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雁雁、北师大支部主委杨利慧、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宛金章、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主委黄桂林、珠海高新区支部主委刘权、北师大统战部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各相关支部及其他民主党派成员等7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该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北师大支部副主委石建斌主持。



宋长青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地缘关系的概念、及其研究对象、研究内容、表现形式及其演进历史;结合他本人及其团队长期的研究成果,精辟地分析了地缘关系与科技进步、产业竞争、军事竞争等方面的关系;并从地理学视角剖析了全球格局、全球范围内的产业转移和产业竞争问题。他的报告还以中国及周边地区国家的政治与贸易合作为例,分析了目前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和面临的地缘合作和冲突等问题,阐述了中国在地区合作中的特点及其变化过程。宋长青的报告紧扣当代中国和世界发展战略重大问题,涉及地缘政治、军事、贸易、国际关系、产业发展、地理学等诸多方面;还呈现了他本人及其团队多年来丰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为大家思考、理解当今国际地缘关系热点问题提供了新视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