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党部支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党部支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党部支委会全体成员于12月14日中午,共同在线参加了由支部书记肖明主讲的“聚焦重要主题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活动。




肖明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总。二十大报告共分为三个板块和十五个部分,共计三万两千多字,包括三百多个新提法。其中,第一板块包括导语以及第一部分到第三部分,是报告的总论部分;第二板块是报告的主体部分,包括第四部分到第十四部分,是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部署的展开;第三板块是报告的小结部分,包括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肖明以两种不同的词云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进行了简要汇总。




从图中看出,发展、坚持、建设、人民、中国、社会主义、体系、推进、全面、加强、我们、现代化、国家、完善、制度、推动、实现、政治、特色、问题、社会、加快、安全、健全、治理、世界、文化、创新、工作、战略、经济、能力、促进、新时代、领导、深化、必须、教育、增强、提高、国际、重大、维护、机制、基本、保障、科技、法治、更加、实施等50个关键词的词频位居前列。


肖明向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包含的20个重要主题词及其具体含义,包括: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中心任务、五个特色、本质要求、五大原则、首要任务、支撑、人民、法治、文化自信、为民造福、和谐共生、安全稳定、强军、“一国两制、新型国际关系、从严治党、必由之路。





肖明最后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教工二支部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教工二支部将会发挥支委会宣讲团的先锋堡垒作用,通过组织支委会成员自行录制系列微党课,带领支部全体老师共同回顾我们党在二十大期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引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本次党课宣讲结束以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肖明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作为本支部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委会成员都应该带头学习、率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时还要通过讲授系列微党课,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支部成员心中,不断启发老师们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和独特魅力。作为高校党员老师,我们更应当自觉按照党所指引的正确方向健康成长,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大家还一起讨论了教工二支部的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落实了二十大报告系列微党课活动方案。二十大报告系列微党课活动将由纪检委员黄鑫负责组织实施,支委会其他教师予以配合。全年计划完成12期微党课视频,并且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定期向本支部全体成员推送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