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2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北师大举办202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北师大新时代党建工作大会部署,12月20日,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新任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党委组织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设置了政策理论培训、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教工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三个模块。


政策理论学习模块,内容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应邀作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四个基本问题”专题报告。他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并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与本质要求,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的五项重大原则进行了阐释。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晓广就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指出修订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他对党章修订的50处内容进行了条分缕析,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dd6ea6a41425a7b2ebc723a87176826

52c30da2fcb864e24d305cc69b23d3a

在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方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进忠作了题为“立标杆、抓基层、强基础,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工作报告,着重解读了上级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要求;介绍了学校党委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配强队伍、规范制度、强化保障、完善负面清单等方面进行系统部署的情况。他指出,基层党支部要落实好党委部署,深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e42a6557a3928280b1c319d9ad24485


在经验交流环节,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宋涛,“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董路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及心得体会。


be6d9a7c71d217b472c42db4d599086


12746bc72cb7a0035cdcdf5145d2931


在集中培训基础上,下一步北师大还将组织专题网络培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党建业务培训等,帮助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深入理解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推进基层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