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专家指导交流会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专家指导交流会

12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以下简称AACSB认证)专家指导交流会。美国萨福克大学索耶商学院院长Amy Z. Zeng作为AACSB官方推荐专家,针对北师大AACSB认证事项进行了指导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汪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吴玉军、教务部培养处副处长马东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国际交流与国际认证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主持。


经管学院院长戚聿东主持会议


汪明代表学校对Amy Z. Zeng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120年的发展积淀与目前的办学定位,重点介绍了学校《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5)》。汪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全球发展战略规划,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策保障。AACSB作为国际公认的商学院认证体系之一,享有全球盛誉,学校大力支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国际认证,与国际同行分享、交流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以认证促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助理汪明致辞       


Amy Z. Zeng对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AACSB认证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对AACSB认证理念、AACSB协会平台资源、2020认证标准的新特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针对认证的核心要素展开深度分析,并分享了自身经验。


AACSB认证指导专家Amy Z. Zeng发言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AACSB认证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随后,教师代表就学院如何体现全方位的战略规划、社会影响力提升、教师分类、学习保障系统(Assurance of Learning)建设、自评估报告(iSER)撰写及下一步认证工作计划等,与认证指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Amy Z. Zeng高度赞扬了学院建设基础和在AACSB认证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接下来的认证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戚聿东对Amy Z. Zeng的专业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希望通过此次AACSB认证专家指导交流会,精准把握AACSB认证标准,深入推进经管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的开展,及时解决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认证促进学院建设,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名为国际商学院协会,1916年成立于美国,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最早由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目前全球所有商学院中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是商学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2016年取得EQUIS国际认证的基础上,于2022年7月,通过AACSB认证资格申请,开始进入正式认证阶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