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举办建系百年庆典启动会

物理学系举办建系百年庆典启动会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迎来100周年华诞。12月17日,物理学系举办建系百年庆典启动会,广大师生校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百年荣光时刻,携手开启建系百年系列庆典活动序幕。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陈光巨,物理学系教授、原副校长、物理学系原系主任杨展如,物理学系教授、物理学系原系主任胡岗,为庆典启动会致辞。物理学系党政班子、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陈光巨在致辞中对物理学系的辉煌成就和校友的卓越贡献予以肯定。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百年积淀,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是学校重要的基础理科院系之一,拥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扎实的学科基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物理学系建系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同时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物理学系的广大校友不忘初心,始终将校训精神记在心间,潜心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服务国家战略、勇攀科学高峰。陈光巨还对物理学系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物理学系广大师生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续写物理学系新的百年辉煌。


陈光巨致辞


系党委书记涂展春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物理学系的百年发展历程,介绍了物理学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师资传承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物理学系建系百年庆典系列活动计划。

 

杨展如教授通过一封特别的信件为庆典启动会带来了别样的感动与温暖,他的言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物理学系深深的热爱和思念之情,同时他也对系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说,我们除了要看到成绩,总结经验之外,还要看到不足,吸取教训,以便更好的前行。


杨展如教授致辞


胡岗教授在致辞中带领大家重温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几代物理人上下求索,艰辛创业的不易,体会到今天的我们应肩负起的更多责任与使命。他对物理学系全体师生充满信心,他表示,希望现在的你们能继承前辈追求真理、追求发展、努力创新、贡献国家的精神,物理学系新的辉煌将由你们来创造。


胡岗教授致辞


副系主任桑海波主持启动会,他表示,物理学系的荣光,缘于前辈先贤的卓越建树;物理学系的成就,缘于领导同仁的关怀厚爱;物理学系的发展,缘于四海校友的智慧凝结;物理学系的进步,缘于广大师生的心血倾注。同时为每一位关心支持物理学系的领导、同仁、前辈、校友与全体师生送去了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敬意。


回首过去,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展望前路,云程发轫,继往开来。走过光辉百年征程的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也将再接再厉,传承励教兴邦精神,赓续红色师范血脉,再创京师物理新辉煌,奋力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