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天地空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管理平台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天地空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管理平台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10月至12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北京师范大学主持研发的“天地空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管理系统”获科技部邀请入选本次展览,在中央综合展区展出。

 

天地空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管理系统展台-1

 

天地空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管理系统展台-2


该平台由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内数十家高新技术公司自主研发,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大面积覆盖的生物多样性实时监测系统,安装无线红外相机等野外监测终端近2万余台,成功实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1.41万平方公里全覆盖,完成了从传统人海战术、点线守护向全天候、全区域、精准有效保护的重大跨越,有力支撑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设。截至今年12月,监测系统共实时传输和识别超过4万次东北虎、东北豹以及1500多万次其它野生动物和人类活动监测影像。目前北师大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研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科学平台和支撑体系,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