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出席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周作宇出席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12月7日,由中韩两国教育部主办,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举行。中国21所高校和韩国26所高校代表参会,韩国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韩国教育部次官张商允、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应邀参会并作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高等教育数字化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周作宇指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战略和必然趋势。周作宇结合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他特别介绍了学校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方面的经验做法。最后,周作宇指出,中韩建交30年来教育交流合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北师大愿意与韩国高校实现新的发展共识,探索新的合作方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自2007年首届在韩国高丽大学举办以来,每年由中韩两国轮流承办,至今已举办十三届。论坛为两国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是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