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十三届“自强之星”评选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十三届“自强之星”评选

12月2日下午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线上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院(系)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来自各院(系)的20位学生代表线上观摩学习。


评选大会上,20位候选学生结合成长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在家庭物质支持和资源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同学们不畏困难和压力,把生活上的阻力变为自身前行的动力,自强不息、志存高远。他们中有热心公益、躬身实践的志愿者,有怀揣梦想、立志深耕三尺讲台的未来教师,有潜心学术、探索学科前沿的科研新星,也有心怀家国、一身戎装的国防践行者等。虽然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但是他们都同样用青春书写着无悔、用奋斗书写着梦想,展现出了北师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体育与运动学院邓嘉文、文学院盛奇敢、历史学院张颖、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曾彪、物理学系岳胜、心理学部游越、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石林燕、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绮、数学科学学院李赓欣、生命科学学院张明磊10位同学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化学学院李夏芬、教育学部南晓鹏、人工智能学院陈瑶、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李诗云、地理科学学部卢艺茹、法学院周致义、政府管理学院康静、艺术与传媒学院尹意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靳含璐、环境学院陈云钊10位同学获评第二十三届“自强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物理学系岳胜、生命科学学院张明磊、法学院周致义3位同学获评第二十三届“自强之星人气奖”。




北京师范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自1999年设立以来,选树了一批在磨难中成长、在逆境中奋进的励志典型,营造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园氛围,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