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央视新闻专访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国际教育项目

央视新闻专访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国际教育项目

11月17日,央视新闻客户端“世界观·最可爱的东方朋友”栏目以“我们是‘一带一路’同学”专题报道了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的国际教育项目。


1668680874623040371.png


央视新闻记者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对正在上课的学生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随机采访。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同学们认为,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面临着共同的全球性挑战,需要团结应对,实现合作共赢。同学们也一致认为,中国在倡导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发挥了引领作用,其中最有说服力的一个基本事实就是“一带一路”建设已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9年多的共建实践也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北京师范大学十分重视,迅速做出积极响应,在国家商务部和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利用北师大教育优势,以“一带一路”特色教育为切入点,大力发展“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年多时间,北师大整体建制的“一带一路”国际教育项目举办了8届,特别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2018年9月成立一带一路学院,将学校的国际教育推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学院招生规模由最初不到30人发展到今年的119人。9年来,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共培养来自89个国家的491名学生,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学员来自这些国家的中央政府部门,另外接近一半的学生来自这些国家的私营部门。


1668680874537096165.png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为这些学生精心设置了不同模块的课程,主要包括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与实施、“一带一路”贸易与投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与发展、“一带一路”领导力、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专题、“一带一路”金融等模块。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从中既学到了21世纪所需要的最新相关理论知识,也学到了中国快速发展与长期稳定的基本经验。学院教师包括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知名学者、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前政要、全球金融界领袖等不同领域具有深厚学术研究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原视频发表在央视新闻客户端: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7420424348624774962&track_id=33C42671-6D3A-4AF2-896B-889326EC5B3E_6903343228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