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新任干部专题培训班

学校举办2022年新任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干部治校理教的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28日,11月2日,学校分时段举办了2022年新任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北京和珠海两校区的学部院系、机关教辅单位和附校的70余名新任干部参加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主持开班仪式。 


1667901955172029117.jpg


新任干部专题培训涵盖两个模块内容,一是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模块,由校领导结合学校发展和治理实践做专题报告,二是管理业务应知应会培训,由相关部处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实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进行讲授。他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指出党的二十大做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对高校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基层党组织要“护好一片田”,职能部门要“看好一条线”,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接受监督,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干事创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作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改革》专题报告。他深入阐述二十大报告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同时指出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他介绍了学校从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干部培养培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珠海校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具体举措情况,并对干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为新任干部作了《一体两翼,共创百廿京师新辉煌;南北同心,续写教育报国新篇章 》专题报告,从历史与沿革、目标与规划、进展与现状、作用与意义、期望与要求五个方面系统介绍珠海校区发展情况,深刻分析了珠海校区建设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意义。他强调,要按照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南北协同,把珠海校区打造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韦蔚为新任干部作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她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风险表现的新态势、新特点以及高校存在的风险点。她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新时期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要求新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锻炼本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对标“四有”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校长助理、副教务长、教务部(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汪明围绕教学规范化管理的主题,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大讨论取得的成果,结合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学校课程成绩、课程考核和教学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和解决办法。



财经处处长、核算中心主任易慧霞介绍了当前国家财经监管和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制要求,梳理了学校财经管理体制及重要规则、二级单位重要财务管理环节,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单位财务管理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的管理和把控。


 


人才人事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作《用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基本情况,聚焦人才汇聚、人力高效、人心和谐面临的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审计处处长杨晓峰解读了国家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吴玉军系统阐述了目前高校外事工作的新形势,强调了干部在外事活动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干部们要增强政治意识、遵守外事工作纪律。

  

 


为便于新任干部全面了解管理工作要求,组织部会同相关部处编发了《学校中层干部应知应会手册》(2022年版)。新任干部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系统学习和了解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特别是管理工作应知应会培训帮助干部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新的岗位上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