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为机关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

孙红培为机关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机关党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主持,近20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孙红培从“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念和决心”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两个方面展开阐释。


他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敢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的必然要求。他援引毛主席著名的“甲申对”“窑洞对”和“赶考对”的典故谈到,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党的初心使命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力量之源、勇气之源和底气所在,必须依靠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内驱动力,通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重拳出击、高压反腐,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坚韧和勇毅祛疴治乱、去腐生肌,赢得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孙红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他以2017-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的人数为例,谈到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四个不纯”依然存在、“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长期存在,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同腐败作斗争。


孙红培就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以及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学校党委近年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党委主责、纪委专责、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得到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严的氛围得到强化,政治生态总体上风清气正。他强调,要结合中央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校内巡视、纪委日常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继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自觉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保持自身的廉洁自律,要自觉扛起责任、保持干事创业担当精神,更要自觉接受监督。大家要齐心协力不断加固、筑牢学校这条“航船”,保证它动力十足,平稳远航。



最后,孙红培要求,机关部处作为学校党委推进各项工作的参谋部、作战部、后勤部和“神经中枢”,要塑造科学、规范、严谨、高效、热情的机关文化,要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切实为学校的改革事业恪尽职守、尽心竭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辅导报告,进一步理解了我们党为什么要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后还要结合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孙红培所作辅导报告的内涵以及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的希望,在本职工作中共同“护好一片田”“看好一条线”,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学校“教育兴邦”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