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合作研究机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合作研究机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能源研究会共同设立“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合作研究机制。


11月1日,启动会在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以及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能源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学校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建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能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要保障。他强调,北京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特色学科、理论研究、人才队伍等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协同社会各方优质资源,持续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并以此次合作研究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整合资源、主动作为,为研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



启动会后,召开了主题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研究”的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郑国光、邓文奎,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以及合作研究单位智库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