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统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统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3日下午,统计学院组织专题党课,院长宋旭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新任务”的学习宣讲,统计学院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宋旭光全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梳理和解读报告中所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支撑作用。这为我们下一阶段各项中心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宋旭光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书、手中卷,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注重学习成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统计学科优势,主动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和新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等多维度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新时代新征程,统计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