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出席第十六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暨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运营委员会会议

周作宇出席第十六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暨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运营委员会会议

10月29日,副校长周作宇出席由西南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受邀在开幕式致辞,研讨会以“新时代的教师素养与发展路径”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地同步举行,来自中日韩三国22所高校的140位专家学者参会。


周作宇表示,教育数字化转型对教师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要进一步提升完善教师教育质量体系,东亚地区高校应充分利用包括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在内的各种合作机制,有效推动成员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周作宇指出,在120年的办学实践中,北京师范大学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国家和社会对教师教育的重大需求,愿意与东亚地区有关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期间,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运营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年度工作会议。周作宇率北京师范大学代表团参会,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校长Kokubun Mitsuru和副校长Nakajima Hiroaki、日本大阪教育大学副校长Akaki Toyo、韩国公州大学副校长Seungcheol Kwak、韩国首尔教育大学副校长Yongkyu Jang、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顾红亮、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等出席会议并围绕联盟未来发展交流看法。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主持。北师大教育学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人员一同参会。


周作宇就联盟建设提出建议:一方面,联盟活动的策划要注重联盟校自身发展;另一方面,联盟的发展要进一步联动协同联盟成员校师生,深化在增强联盟校师生能力建设方面的发展及交流。



在联盟工作提案环节,东京学艺大学表示日方成员高校将承办2023年第十七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并通报了办会初步方案。运营委员会委员们围绕2023年研讨会的主题、时间和办会方式等展开交流,并确定恢复原定顺序由中日韩成员高校依序主办研讨会及运营委员会会议。



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于2009年12月在日本成立。联盟的宗旨为促进东亚地区师范大学和院系的交流协作,推进有助于东亚地区教育发展的各项事业。联盟成员为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京学艺大学、大阪教育大学,首尔教育大学、韩国公州大学等47所来自东亚地区中国、日本、韩国和蒙古国的院校。联盟在中国、日本、韩国分别设立秘书处,中方秘书处设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