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应邀参会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应邀参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内涵,10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应邀参会,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北京和珠海两校区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郑国光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报告的15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回顾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内容和新变化。他强调,我们要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国光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学习会为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精神内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院长汪明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在二十大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学科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