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10月11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汪明主持,学院北京与珠海校区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汪明带领学院教师回顾了北师大“强师工程”“志远计划”“优师计划”的建设历程。他指出,“优师计划”是一项具有引领性作用的重要举措。“优师计划”的同学们秉承红色师范传统,深入脱贫地区,扎根基层,点亮了教育公平。汪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是国家对于北师大的厚重期望,具有丰富内涵,学院要深入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学校强化教师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教师教育方面做贡献,明确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师教育的关系,与学校发展规划的关系,与国家重大战略的关系。 



倪晓勇和张笑寒两位老师分享了支教心得,对支教地区的教育教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优师计划”的学生在支教过程中表现出教学素质高、心理准备充足等优势,同时同学们也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水平,明确了今后的职业生涯目标。


参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从自身岗位和工作出发,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优师计划”是增强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工程,对解决地方教师流失严重、师范专业就读人数少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情寄托了党中央对北师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作为北师大的教师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今后将从自身出发,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传承红色基因,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