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培训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10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作“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使命”专题讲座,来自各院(系)和机关部处的250余名干部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培训。


 

朱旭东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进行了解读。他从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多次回信入手,结合此次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阐述了“优师计划”的启动背景、战略意义,并回顾了1902年以来北师大教师教育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构建中国现代教师教育体系中的重要贡献;并从来源、涵义、学与行的关系、大先生的含义及构成等方面阐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内涵。他表示,培养“优师生”应努力塑造品格、助力其增长本领,使其成为能担当新时代伟大使命和责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应强化新使命新担当,做到培养目标和行动目标的统一,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强师工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通过专题培训,干部教师们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意义。干部教师们要自觉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推进“强师工程”等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