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赴化学学院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程建平赴化学学院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赴化学学院调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情况。化学学院教授方维海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院士,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杨清正、张俊波、魏朔,副书记韩娟,学院杰出人才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忠林主持。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的有关思考和创新举措,在化学学科创建110周年之际,希望化学学院未来再创辉煌。程建平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要进一步创新“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方案,将“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落实落细,充分利用学院优质慕课课程,召开暑期学术研讨会等多样的“线上+线下”培养方式,为“优师计划”师范生职后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二是学院要明确“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充分利用珠海校区即将投入使用的理工综合楼,拓展办学和科研空间,加强实验教学,改善科研环境,为培养卓越教师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提出未来五年化学学科发展行动计划,按照国家和学校振兴基础学科发展的要求,突出学科优势,探索北师大化学学科发展新方向。


20221017166596614347808723.png

 

方维海院士表示,化学学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出发点,鼓足前进动力,努力解决发展瓶颈,抓住机遇全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和卓越教师培养,为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李亚栋院士作为化学学院的双聘院士,也积极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出谋划策。范楼珍表示在“一体两翼”的建设中,化学学院将突出“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卓越创新培养,坚定新时代教师教育的使命担当。

 

卢忠林汇报了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思考和近期学院的重要举措。在优师化学学生培养方面,化学学院近期进行了一系列举措:针对优师学生的卓越教师培养谋划新的课程培养体系;努力整合北京-珠海校区一体化教学资源;发展珠海-广东优秀企业和一流中学作为学生的优质实践-实习基地;和西部6所高师院校建立了优师化学联盟;结合乡村振兴和央企中化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努力深化多方协同机制,支持优师学生职后可持续发展。

 


 

百十芳“化”行致远,砥砺前行续新篇。学院举办“优师砥初心 强师凝壮志 砺教兴邦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展,分为“学院人才培养”“师范教育成果”“引领基础教育”“倾情社会服务”“优师逐梦启航”五个板块,为落实“优师计划”建言献策,凝聚力量,砥砺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