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二)

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二)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学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对此,机关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


9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20221012166556396038501601.png


支部书记褚素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回信高度评价了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坚定了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本领;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抓紧抓实抓好,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全方位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支部还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党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120周年校庆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努力为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姜思宇、马赛男分别结合自己参与宣传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实践以及校庆宣传工作实践成果,进行了分享。姜思宇畅谈自己对重要回信精神中提到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的深刻领悟。她分享了自己随队拍摄《京师问道》系列科研片的经历,表示自己切实感受到了北师大科研团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祖国大地、不慕名利、潜心科研的奉献精神,她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宣传思想工作者。马赛男结合自己参与学校系列宣传视频拍摄制作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一代代北师大人传承着红色血脉、教育情怀,不断挑战自我、攻坚克难,努力践行着“四有”好老师标准。她将以“四有”好老师为榜样,不断充实提高,努力承担起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二)人才人事处党支部


9月9日上午,人才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1012166556400884909740.png


支部书记王洛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他指出在北师大120周年校庆之际,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的关怀,为我们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应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资源、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办好教师教育领先的大学的决心、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三)财经处党支部


9月16日下午,财经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布机关党委关于财经处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报告的批复,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1012166556403389207254.png


支部书记易慧霞介绍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的分工、党小组分组原则及分组情况,对上届支委做出的突出工作贡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新一届支委将传承财经处党支部的优良工作传统,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及学校事业的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的报道以及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并开展分组讨论。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尊重,感受到整个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在第38个教师节和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情寄托了党中央对北师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时代要求。作为财经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2166556407466006212.png


(四)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9月16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


20221012166556412374607305.png




9月1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建武主持。


20221012166556409772903173.png


会上,许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的全文,并对《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师党发〔2022〕38号)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和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等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刘建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北师大人,要扛起教师教育的大旗,肩负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责任,进一步增强办好教师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回信要求内化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各环节,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国有资产管理处要继续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的学习活动,将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与探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相结合,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将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赓续传承初心不渝,踔厉奋发开创新篇。


(五)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


9月16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主楼C区114会议室举行“学重要回信精神 树优良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别荣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正值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会上,别荣芳带领大家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在学习中感悟总书记对学校的肯定、关怀和殷切希望,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充分领会回信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


20221012166556427168608087.png


随后,会议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影片记录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十年来总书记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有大学、中学、小学、职业学校,有发达地区、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移民区,涉及理、工、农、国防、政法、医疗、职教、文艺等多个院校。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的重要地位,多次强调教师的神圣使命,要做学生的“引路人”,甘当“人梯”“铺路石”;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经师”,又要成为“人师”,努力成为“大先生”;要做教育事业的“奋进者”“先行者”,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


20221012166556463953303909.png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就重要回信精神和纪录片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志表示教育初心再次得到深化,有的同志表达了身为教育工作者的自豪和自信,有的同志深情讲述了身边同事甘为“铺路石”的感人事迹,有的同志结合本职岗位畅谈未来工作方向和思路。通过本次学习,中心上下再次提升认识、坚定信念,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使命的部门,信息化与每一位师生、每一项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将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地发光发热。


最后,别荣芳为大家讲了关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党课。党课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北京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十项准则与“红七条”等文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就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进行了讨论。


20221012166556433409701579.png


别荣芳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要围绕师德师风的内涵、范畴、内容和规范进行深入学习,要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经验,从失范案例中得到警示;要在实践中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高标准高要求,有规矩有温度;要高度认识信息化的重要作用,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勇于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引领高校信息化工作。


(六)校团委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加强与校内相关单位的联学共建,9月2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党建业务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业务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21012166556477041302579.png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师大师生及学校发展的深切关怀,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围绕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发挥学科优势,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深入推进强师工程,纵深推进“百千万计划”的落实,为服务国家强师队伍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服务县域教育发展贡献重要力量。随后,他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


倪佳琪介绍了共青团委围绕“第二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近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组建北师大青春讲师团、冬奥筹备、120周年校庆等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经验,特别介绍了“中国梦·强师行”云支教活动的开展及形成的相关资源。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对外合作部负责人宋丽娜代表学院介绍了“百千万计划”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副院长张丽就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空间和途径进行了分享。


(七) 文科学报党支部


9月15日下午,文科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1012166556480155700782.png


党支部书记郭家宏为大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讲述自己在校庆主会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的激动心情,并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党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是对北师大的关心,是对北师大广大师生校友和全国教师的鼓舞,令人激动,让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大家表示,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到文科学报的实际办刊工作中。编辑部筹划开设“教师教育研究”专栏,刊发反映教师教育学术前沿的优秀专题论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