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系统科学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系统科学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北师大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系统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9月14日上午,学院党政联席会召开。党总支书记周亚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所有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周亚表示,要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为本学期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导师下午茶等平台,引导各教师、学生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建设第一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会议还部署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相关工作。

 

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爱芹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对学校的高度肯定和重视,同时也意味着全体北师大人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及未来的发展选择上深入贯彻落实。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会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前行的动力,使命在肩、责任在心,追求卓越,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16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部署学院对重要回信精神的后续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并就推动学院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副院长王大辉为此次集体学习领学。会议强调,我们要发挥教师教育排头兵作用,将重要回信精神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坚守“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和发扬“红色师范”的光荣传统,全面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水平;要始终坚守教师教育的核心使命,着力健全多学科支撑教师教育体系;要加强基础学科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和相关学科的助推作用,共同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还部署了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传达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学习内容的工作,把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一流大学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7日下午,周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秩序:我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这一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讲党课。周亚首先阐述了这次党课两个方面的背景。第一,学校党委对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视。学校对学院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在从严治党方面能更进一步。第二,恰逢校庆日和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师大的认可、对“优师计划”的认可,也表达了对于教师群体的节日祝福。周亚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坚持人民至上;第三,坚持守正创新;第四,要有胸怀天下的价值观。


E:\院系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党建\工作计划与总结\各支部活动材料\2022年下\微信图片_202209201116553.jpg

 

9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院长陈晓松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主讲了题为“复杂系统与系统科学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党课。陈晓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介绍了复杂系统与系统科学的历史与展望,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师大的长期的关怀和重视,认为系统科学学院有责任和义务利用系统科学的思想方法研究教育系统,为国家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党课中,陈晓松重点介绍了北师大系统科学的发展规划与设想。最后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愿景和使命:国际一流的复杂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国内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引领者,北京师范大学学科交叉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平台。推进系统科学基础和前沿科学研究,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高水平人才,把系统科学的学术进步转化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力量。



 

近期,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会议。学院将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各支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领学,致力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和改革成效,以良好的面貌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