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换证评审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换证评审

2月22日至23日,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参加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换证现场评审。此次评审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委派清华大学邢志、北京大学周江和北京科技大学乔祎3位国家级评审员组成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



北师大副校长康震出席首次会议并致欢迎辞,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院、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康震指出北师大一贯重视实验室建设和规范,在国家鼓励高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背景下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尤为重要。欢迎评审组专家为分析测试中心把脉并提出宝贵改进意见。也希望分析测试中心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不断提升测试服务能力和管理运行水平。


 


评审组组长邢志介绍了此次现场评审的基本情况和安排。评审组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修订)》(第163号令)以及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规定,评审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考察与考核,覆盖全部申请的五大类、14项参数。



评审期间评审组查阅了测试中心自上次评审以来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人员技术业务档案、检测标准、业务运行记录等资料;进行了操作考核、人员座谈考核,调阅了关键岗位人员档案、仪器设备档案及检定证书、抽查了20份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存档件;评审组对三名维持能力的授权签字人以及一名新增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及能力确认,考核结果为全部通过。



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中心具备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诸项条件,同意其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评审是对学校分析测试中心的一次全面“体检”,中心将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并以此评审为动力促进和规范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和技术支撑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