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校医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是对学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校医院党总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


9月22日,校医院党总支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周晓旭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纪录片,回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十年对于教育工作的指示与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周晓旭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给学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周晓旭表示,我们要把回信要求内化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我们具体的工作当中。校医院不仅仅是医疗的保障部门,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基地,校医院的工作会对师生产生重要的影响,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加强医风医德建设,提高诊疗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帮助师生形成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


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刚表示,总书记这十年对教育的关注深入到细节,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视。结合校医院本职的工作来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也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逐渐提高医疗技术培训水平。校医院副院长郭忠欣表示,作为师大人和教育系统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更需要扎根基层办实事,服务师生。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馨懿,各支部书记赵艳、余倩、邵婧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最后,周晓旭要求,校医院各支部要认真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发挥好校医院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


9月23日至25日,校医院各党支部分批次于学校主楼四季厅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校史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并在此后的工作中,坚持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弘扬先辈们的拼搏精神,积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主动为学校建成“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20221005166496255387909959.png

 

为在实际工作中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校医院优化了核酸采集工作,将教学区核酸采集时间延长为上午8:00-11:30,下午1:00-晚8:00。医护人员缩短休息时间,一切只为保障师生健康服务。同时,校医院启动了新生体检和疫苗工作,已于9月9日至16日完成新生体检5997人以及新生麻风腮疫苗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新学期,校医院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如妇科保健、急救常识、秋季养生等进行了教育健康宣教,并即将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和系列医德医风培训。校医院将不断加强研讨和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保健能力和防疫抗疫能力,为师生健康和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