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北师大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9月27日上午,北师大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组长、副校长张凯,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晓兵、韦蔚,以及来自校内相关部门的17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大作用,要求进一步提高科学防疫信息化水平,做好基础数据台账管理,不断提炼总结,形成从“人防”向“技防”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带动学校整体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程建平强调,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重要元素,当前我们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挑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尤其是在临近国庆和重要会议时期,要及时排查网络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程建平指出,信息化对学校教学和师生工作生活至关重要,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靠前设计,将信息化纳入学校“一体两翼”工作规划,科学研判、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大力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关于近期信息化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北京校区校园网总体规划等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了学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重要时期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讨论了近期学校信息化相关工作。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黎琳博士做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的报告,介绍了网络安全事件特点,分析了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对《数据安全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针对高校做好数据安全保护提出了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学校数据安全意识,做好数据安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