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工党支部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工党支部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9月22日至24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机关、院系有关负责同志,通过不同形式和主题,专题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在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院长朱生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及主要业务负责人参加支部联学共建并分享了团委参与的重大活动组织工作经验。朱生营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师大师生及学校发展的深切关怀,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围绕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发挥学科优势,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深入推进强师工程,纵深推进“百千万计划”的落实,为服务国家强师队伍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服务县域教育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倪佳琪介绍了共青团委近期围绕“第二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组建北师大青春讲师团、冬奥筹备、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等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经验,特别介绍了“中国梦·强师行”云支教活动的开展及形成的相关资源,表达了愿与学院共同深挖合作资源、探索合作模式的意愿。学院对外合作部负责人代表学院介绍了“百千万计划”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副院长张丽就双方共同推进“百千万计划”的空间和途径进行了交流。



教工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赵宏领学回信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参加支部联学共建并作专题报告。赵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学校发展的深切关怀,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倡议所有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研读和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精神,着力推动教师教育、教师培训的高质量发展,让教育家、大先生成长起来的土壤更为厚实肥沃。祁雪晶交流分享了新闻传播学院基本情况,围绕新闻传播学院近年来开展的社会服务品牌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在四川凉山开展的“智慧赋能 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她指出,新闻学科是交叉学科,社会服务是学院内在驱动的引擎和动力,希望未来能够与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社会服务领域携手共发展,为品牌活动拓展新高度。



教工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部分重要讲话精神。张林指出,作为“四有”好老师首倡地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更有责任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贯穿到一切言行中,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随后,学院发展研究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参与“强师工程”之“百千万计划”的系列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和工作设想,中华文明传播中心负责人结合部门“传承文明、立德树人”宗旨,围绕部门开展的师德工作和面向中西部开展的培训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此外,9月24日,在教工第一党支部指导下,学院网络教育直属学习中心召开“立德明志 奋进担当——献礼百廿校庆学生座谈会”,会议带领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和在籍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勉励校友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做引领时代的终身学习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