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推进落实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对外合作部、学前教育研修中心、学科教师研修中心和EDP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推动融入学校“强师工程”,落实教师能力提升“百千万计划”,扎根中西部县域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今年以来,学院已经与20个区县开展合作,实施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同时,学院还为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对接12个实践基地,联合化学学院与新疆焉耆县共同组织开展教师实践共育活动,启动了“百千万计划”强师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搭建服务县域教师专业发展的公益平台。


院长朱生营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对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的关心关爱,这也是对学校近年来深入实施“优师计划”,大力推进“强师工程”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他要求与会人员在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学校重大决策相结合,与教师培训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与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主动行动起来,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业务工作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站位、教育理念、实施逻辑上认真思考并深度融入学校“强师工程”,努力推动“百千万计划”项目落地实施;不断探索模式创新,树立培训品牌,突出“百千万计划”的突出成绩、关键成果、育人价值;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安全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