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完成各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校医院完成各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金秋九月,北京师范大学120年校庆之际,学校迎来了2022级本、硕、博新生。为准确掌握学校新生体质健康状况,确保学生在读期间平安健康的学习和生活,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学校在把好疫情防控关卡和做好各项防护预案的基础上,于9月9日至16日分批次完成了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共计5997人,其中本科新生2165人、硕士新生2918人、博士新生 914人。



9月9日至15日,校医院在本部完成了本科和硕士新生体检工作。校医院克服了场地局限、人手不足等困难,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院系的密切配合下,详细设计了体检安排和工作流程,中秋节期间加班加点,日均上岗医护人员50人、每天完成体检800余人,全力保证新生体检工作的有序、安全。



9月16日,校医院5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昌平校区,在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提前做好各项标识路牌、诊室布置、设备调试和医疗补助准备,为博士新生顺利完成体检提供指引服务和软硬件保障。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负责、仔细问诊,同学们积极配合、有序排队,体检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新生入学体检是学校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为学生在校期间的体质健康打下坚实基础。校医院在完成新生体检工作后,于17日开展了新生麻风腮疫苗接种工作,并将于18日至30日进行退休教职工体检,期间还将完成小学体检、流感疫苗接种与二级教授体检等重要工作。后续还将开展在职职工体检、各类疫苗接种和社区老人体检等工作。


百廿金秋,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完善学校体检中心建设,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共建健康校园、平安北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