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北师大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是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为学校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受总书记重要回信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意义,用重要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月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公费师范生、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十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9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组织十佳大学生、退伍大学生士兵和国防社团骨干,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学生骨干们结合参与校庆活动经历、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组织“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者学习回信。大家纷纷表示,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历史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湖南省凤凰县高级中学教师 杨宇


各院(系)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生基层组织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增进了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


哲学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1663485086714045626.bmp

化学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法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社会学院


环境学院


统计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教育学部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水科学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