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9月16日上午,历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会上,耿向东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深刻,对北师大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北师大的关怀,也对北师大所承担的教师培养重任提出殷切期待。耿向东认为,在一百二十年的历史中,北师大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北师大历史学院不断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师、名家,成为我国重要的历史学人才培养基地。全院师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地体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明确学院目标,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


院长张皓结合个人经历指出,师范教育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培养优秀教师更是国家的根本大计,要不断加强师范教育,推动师范人才的培养工作。党委委员杨共乐强调,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明确了北师大的办学方向,要不断推动教育扶贫,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师范人才。党委组织委员王东平指出,在北师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际,珠海校区气氛浓厚,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他进一步指出,要不断在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帮助学生练就本领。副院长刘林海指出,自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共有三次工作指示,这在全国高校中颇为罕见,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师范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北师大的殷殷期望,我们要发挥师范特色,立足学科优势,培养有特色、有高度的高水平人才。党委纪检委员董立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国引起轰动,他肯定了北师大的地位和成绩,鼓舞了全校师生的士气,也对北师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副院长黄国辉指出,“优师计划”是师范生培养中的重要一环,对中西部地区的教育具有深远影响,要不断推动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推动师范教育的更好更快发展。党委副书记赵云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北师大的高度关怀,要继续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爱校、荣校教育,在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引导方面,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副院长李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明确了北师大的办学方针,“优师计划”对推动不同地区教育资源的差距具有重要作用。党委宣传委员胡小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公布后,历史学院积极组织团支部展开学习,通过多样性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更高更远的志向,做个人命运与祖国同频共振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耿向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历史学院要集中精力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有序推进学院工作,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