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举办“物含妙理求真知 创新发展薪火传”校友科普论坛

物理学系举办“物含妙理求真知 创新发展薪火传”校友科普论坛

百廿京师,教育兴邦,双甲征程,初心不渝。在北京师范大学欢度120周年华诞之际,物理学系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6日举办了“物含妙理求真知 创新发展薪火传”校友科普论坛活动。活动受到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历时一天的线上直播云科普中,腾讯会议及蔻享学术平台参会人数峰值达万人以上。


物理学系校友科普论坛日程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陈光巨,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魏红祥出席科普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陈光巨在致辞中和大家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同襄盛典的喜悦。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大家内心备受鼓舞。他表示,120载励教育才,硕果芳华,几十万名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四海校友的卓越建树铸就了师大百年的辉煌成就。魏红祥在致辞中对物理学系入选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后,继续深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表达了殷切期望。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致辞


论坛邀请了包括刘尚合院士在内的10位科学界、企业界及科普教育界杰出校友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科研进展、创新成果、职业生涯及心路历程。他们把深邃复杂的科学知识讲述得简单易懂,演示成触手可及,不仅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体会了他们研究攻关的矢志不渝,收获了高屋建瓴的人生启发。


校友刘尚合院士精彩报告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务实求真,薪火相传。物理学系将继续传承北京师范大学特有的精神和血脉,发扬物理学系优良的科普传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立足教学科研优势特色,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以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时代发展需要的手段,实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贡献北师大物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