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校园青春跑特色体育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校园青春跑特色体育活动

9月10日,“团聚百廿 月满京师”北京师范大学校园青春跑特色体育活动于海淀校园举办。在这个教师节与中秋节美好相遇的日子,近3000名北师大学生用青春的跃动、青春的笑颜,表达对母校120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下午4点整,校园十佳歌手的嘹亮歌声点燃了操场的热情氛围。同学们分批入场,在签到处领取号码簿、发夹、荧光手环等,专业热身团指导带动大家充分热身。随着第一轮发令枪响,数百名同学欢乐出发,在两个奔跑任务中二选一,完成后即可抽奖。任务一是在校园内跑出“1”“2”“0”三个数字轨迹;任务二是在操场自由跑,里程达到1.20km。校园青春跑,青春贺校庆,每一个数字、每一条轨迹都蕴藏着对百廿京师的祝福。





从下午到晚上,日落到月升,东操场和校园内随处可见青春盎然的奔跑身姿和志愿者“小蓝”贴心的指引守护。同学们点播的青春歌单持续放送,主持人不时插播大家留下的愿望和祝福。凭跑步轨迹和里程记录,每位青春跑者都抽取到了定制校庆文创套装。奖品类别包括“京师百廿”“教育兴邦”“花好月圆”,分别象征着百廿校庆、教师佳节、中秋团圆。同学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用拍照记录此刻的欢欣雀跃,也记录校园中最青春美好的模样,还可以在互动区直接打印自己喜欢的照片作为留念。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北师大学子用饱满的热情、矫健的身姿、强健的体魄,喜迎第38个教师节,共同向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师范报国初心不渝,教育兴邦薪火相传。北师大学子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自觉扛起推动我国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旗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昂扬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