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的校友们》新书出版座谈会举办

《北师大的校友们》新书出版座谈会举办

为献礼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校友会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特别组织编写出版了《北师大的校友们》(上、下册)一书。9月8日下午,《北师大的校友们》新书出版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英东楼“校友之家”举办,该书主编、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座谈会。文学院1965级校友张廷芳、哲学学院1978级校友姜庆明、数学科学学院1984级校友刘成旭、教育学部1988级校友邬平川、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997级校友李娜、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2003级校友邓黎啸作为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校友会、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作宇介绍了《北师大的校友们》的创作主旨、编写思路与内容亮点。周作宇指出,北师大12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北师大的校友们》一书作为校庆活动的文化成果之一,它的出版应运而生、恰逢其时。它是有字之书,记载和浓缩了校友们与母校之间的情感,展现了北师大学子的风采;它是无字之书,映射出北师大独特的气质与风貌,铭刻着北师大宝贵的精神与文化;它是一本流动的书,读者通过它回溯北师大发展历程,憧憬北师大的美好未来;它是一本开放的书,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校友故事入编其中,影响更多北师大人。



周作宇与校友代表共同为新书揭幕。


校友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与母校的故事,回忆了美好的青春岁月,分享了珍藏的与北师大相关的旧物件,抒发了对恩师同窗的怀念之情。他们表示,母校严谨的校风和学风使自己受益终身,奠定了自己走出校门后成长发展的基础,以后将继续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传承母校的优秀文化,勤奋努力,砥砺前行,不负母校的培养之恩。





座谈会由教育学部教师林可主持。



《北师大的校友们》以“校友回忆”“校友讲演”“校友风采”为题归集为三编,分别展现校友们对求学时光的美好记忆、回馈母校对后学的引领以及在各行业领域绽放的优秀风采。该书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学部院系的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