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会议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会议

8月30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学习。


会上,张强介绍了专题研讨班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有关评论文章和观看短视频方式,围绕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成就和新时代的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此次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662622538918041171.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传达了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通知》,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结合产业工作进行学习领会。


张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探索与产业战略目标相一致、发展模式相适应、管理机制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做到融会贯通,加强讨论交流,增强行动自觉,通过落实“五个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体党员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党校学堂、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不断深化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解把握,结合实际回答好前进道路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将学习和产业实际相结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市场发展需要和学校各学科院系资源,做好服务对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