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历史学院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8月26日,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活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治委员刘锐、馆长刘中刚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双方就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与宣传、展陈设置与鉴赏、学生就业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交流中,张皓介绍了历史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历史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研究、文物收藏与鉴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与师资队伍优势,期待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刘中刚介绍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历史及展陈内容,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刘锐指出馆校合作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观教育等实践教育的课堂,欢迎历史学院输送更多人才到馆进行志愿活动和工作。双方相关主管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认为,进行进一步深度合作很有必要,并在学生就业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讨论和设想。



历史学院成员还参观学习了“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恰逢该展首日面向公众开放。该展采取大型视频、场景复原、文物实物等方式,展出文物实物1400多件、照片630多张、武器装备模型90多型(套)。老师们参观学习了“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8个单元展区。通过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展陈中展出的辽宁舰、山东舰、歼-20、运-20、东风-26、东风-41等现役主战装备模型更让人倍感自豪,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续,历史学院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将共同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