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面向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暑期线上夏令营

北京师范大学面向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暑期线上夏令营

7月18日-7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与体育局联合开展“铎声悠扬,奇冀一夏”北京师范大学线上夏令营。12名2021级教育1班本科生组建暑期实践队,面向992名青龙县初二初三同学,通过钉钉平台开设十余门趣味课程与主题分享会,开拓思维,构筑高质量教育。此次活动是继教育学部与青龙县五指山小学“大手牵小手,圆梦庆六一”活动以及学校对口青龙一中开展托管帮扶的又一实质性扶智活动。


7月18日上午10时,线上夏令营开营。青龙县教体局副局长孙立革、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卢正天、汤鑫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双肩挑辅导员石垠出席开营仪式。


“铎声悠扬,奇冀一夏”北京师范大学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


孙立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为青少年成长注入了青春力量,实现了多赢局面。希望青龙县的学子以北京师范大学的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激励自己,追求理想,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龙县教体局副局长孙立革致辞


邱化民老师表示“铎声悠扬,奇冀一夏”北京师范大学线上夏令营的开设,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是高质量素质教育建设的一种尝试,寄托了对青龙县学子们教育追求的美好祝愿,也是师大学子书写教育理想的实践,更是双方在教育理念和实践上的一次共同成长。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待参与线上夏令营的青龙县学子们不负鸿鹄志,鲲鹏万里程。在两周的时间里发掘自己的理想志趣,树立远大志向;二是期待本次暑期实践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同学们铸魂行不辍,润心期未来。担负青年使命,发挥自身教育学科优势,做“四有”好老师。三是期待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北青龙县见证更多有意义、有情怀的教育合作的落地与开展。


“铎声悠扬,奇冀一夏”暑期实践队队长,2021级教育1班陈姝琨介绍了夏令营的课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借此机会让青龙县弟弟妹妹探索学科奥秘,将北京师范大学的校训落到实处。


“铎声悠扬,奇冀一夏”北京师范大学线上夏令营由于疫情原因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开设《辩论入门》、《数学思维训练》、《古代人的日常生活》、《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等十余门趣味课程和四门主题分享会,更加全面地培养青龙县学子们的兴趣和综合素养,拓宽和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丰富暑期生活,推动教育的多样性发展,贴合青龙发展需求。


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


与此同时,青龙县还组织一线教师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小老师们”交流互动,提高学生教学技能的同时,也将新思维新方法带入青龙家门口的教学中。7月29日下午,为期两周的线上夏令营落下帷幕。青龙县优秀营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建立了友谊。



青龙县学子热情参与并做感悟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