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先进材料研究中心获批组建珠海市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先进材料研究中心获批组建珠海市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8月15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公布了获批的2021-2022年度珠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北京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依托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在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组织的2021-2022年度珠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中,获批组建珠海市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情请见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官网:http://www.zhuhai.gov.cn/kjcxj/gkmlpt/content/3/3413/post_3413965.html#6197。

 

 “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1月,下设4个研究所:诊疗分子探针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光电晶态材料研究所、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研究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4位所长均由化学学院派驻到珠海校区的教授担任。目前中心已有科研人员15人,行政管理人员1人。中心的发展目标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高新材料的需求,通过实验设计和理论计算模拟相结合的研究手段,合成制备用于疾病诊断、激光器、航空设备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新型材料。“珠海市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任务主要由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研究所承担。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针对珠海市新能源产业布局,打造先进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新模式,开展相关技术的研发、培训及咨询服务,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材料的创新发展和技术升级。中心的首任主任为孙根班教授。


TOP